不想上班了

🦢🦁️🐶

最佳位置(补)

11.


        晚饭过后,吃人嘴短的张紫宁乖巧的搬了小凳子坐在傅菁脚边。听她给自己讲剧情的大概。剧本实在太长,傅菁读着读着也累了,看着张紫宁已经有些走神心不在焉,随手拿起一支笔敲了敲她的头。任凭张紫宁闹,傅菁也不讲话,自顾自的在纸上勾勾画画。她把张紫宁需要接的台词全都画了出来,因为和她对戏的大多数都是宁公主所以也就是说在傅菁的剧本上戚砚笛的台词全部都用荧光笔标注了一遍。反复查看了一遍,确定没有遗漏后,傅菁站起身来一把将张紫宁按回凳子上。


        “拿好。”傅菁把手里的剧本扔给张紫宁“这段剧情大致就是,我喜欢你,我想告诉你,但是你还小你不懂什么叫喜欢,所以我努力的问你,你就一直糊涂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带着这种情绪读台词就可以了。我这么说你就懂了吧?”


         “我懂。”张紫宁胸有成竹的拍了自己的大腿“你喜欢我,你勾引我。”


         “重新说。是师兄喜欢宁公主。不是我喜欢你。”


         “你入戏一点好不好,你就是师兄,我就是宁公主。你怎么一点都不专业。”


        张紫宁看到傅菁太阳穴的青筋都在暴起,知道自己成功的捉弄到了她,开心的掩面轻笑。开心了一会儿,她看傅菁没理自己,怕玩笑开得过了,惹得小心眼的大明星生气,自己还得哄。咳嗽了两声换上严肃的深情。开始默读着剧本。


        傅菁自己的台词不多,所以很快就背完了。等张紫宁熟悉了片刻就正式开始了排演。无实物表演让张紫宁觉得有些别扭,但看着傅菁认真投入的样子,张紫宁也强忍着外行想笑的冲动,尽最大努力去对词。


        “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爱啊?”


        “我还小,哪里晓得这些。”


        张紫宁眼见傅菁的眼神慢慢变得柔情似水,深邃的让人忍不住陷进去。她开始分辨不出傅菁此刻究竟是在演戏还是真的在与自己言说她对自己的感情。她不敢再抬头看傅菁的眼睛,她不想就这样沉沦。张紫宁把头埋进剧本里,短短的两行字反复的看。可她能移开目光不去看傅菁却不能阻止傅菁的声线继续扰乱自己的心。


        “爱呀,就是甜的像蜜一般的滋味。”傅菁笑着向前逼近,将张紫宁揽进怀里。究竟是师兄这个角色按剧情走向的自然流露的动作呢,还是傅菁本人的意向使然呢。别说张紫宁分不清,就连傅菁自己也无法确定。


        “那不就是吃糖的感觉。”张紫宁紧张的声线发抖,呼吸变得急促,明明是该不解糊涂语气讲出来的台词,此刻她只能尽力做到不把害羞吐露。


        “是呀,就是你吃糖的感觉。”


        随着傅菁的脸越来越近,张紫宁的脸越来越红。她无处可躲彻底沉溺在傅菁的眼底。这一次她无路可退干脆闭上眼睛。


        “既然这样,吃糖就好了,要什么爱情,好麻烦。”张紫宁闭着眼回想着简单的台词,还好她聪明,即使被傅菁弄昏头脑还是记得住才默读过的台词。


        “你为什么不肯懂我。”


        张紫宁闭着眼听着,她看不到傅菁的表情,却从傅菁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丝苦意。忧郁而不甘心。她想睁眼去瞧,思绪却飘到别处,那句台词,在台本上没有出现过。


        张紫宁微张着嘴巴,刚想提醒傅菁她念错了台词,就感到嘴唇上一阵柔软。傅菁的呼吸带着温热近在咫尺撩拨着张紫宁的神经。张紫宁愣在原地,连眼睛都忘记睁开,她的所有感官都在忙着感受傅菁。而傅菁也没有浅尝辄止的念头。见张紫宁没有反对,于是傅菁向着更深处探进。搂着张紫宁的手缓缓用力,直到张紫宁贴近到就快要融进自己的身子里她才肯罢休。


        呼吸被抽离,心脏漏了拍子,张紫宁整个人像是坠入虚幻,甜美而柔软的气泡将自己的意识托起。在傅菁的爱意中窒息,张紫宁的理智迷了路,垂下的双手缓缓扣住傅菁的肩,顺着傅菁的动作笨拙的给予回应。


        管他是真是戏,她张紫宁吻的人是她的爱人这一点不会有假。


        傅菁轻巧的举起张紫宁,凭着记忆找到床的位置,她心急的想将张紫宁抛下,却怕她弄疼她,于是缓缓的俯下身,将张紫宁放倒在床上。她手臂撑起,拉出只几毫米的间隔。鼻尖相互摩挲着。张紫宁的下巴微抬,傅菁知道张紫宁也渴望着更多。


        “那你又为什么不肯讲清楚。”


        气氛是暧昧,亲吻是甜美,却还是抵不过回忆是苦涩。她到底算是傅菁的谁呢,傅菁不肯答复,即使是瞬间的迟疑也像利刃插入张紫宁的心脏。


        “你是谁?”


        “我是师兄。”


        傅菁几乎哽咽,她也想说她是傅菁,她是深爱着张紫宁的傅菁,可是她配吗,她还是觉得自己配不上眼前人的纯净。


        既然做朋友已经足够满足,要什么爱情,太冒险。宁公主将糖作为爱情的替代,而傅菁将友情当作替代。她以为这是最佳位置,却从没想过无论是剧中还是现实,爱意都不能被取代,一日不面对,它就一日如熊熊烈火,烧光清醒,燃尽理智。


        “傅菁,我累了。”张紫宁笑中闪着泪光,浅浅泪痕悄悄攀上脸颊,她却未曾在意自己,只伸手去擦干傅菁的泪,她笑着,却像个麻木的人偶,只剩僵硬的躯壳。“我睡了。”


        张紫宁翻身合眼,留傅菁一个人啜泣。她没有赶走她,也没有留下她,她只是睡了。傅菁站在床边看着张紫宁留给背影。明明爱人在咫尺之间,为何却无法伸手拥她入怀。傅菁的泪打湿张紫宁的背,她却始终没有再回头望她一眼。


        “晚安,紫宁。”

        

        一觉醒来一切都不会改变。无论是彼此的喜欢还是朋友的关系,什么都不会变。傅菁知道却还是难过,为什么自己不争气不能给她幸福。


        抱着张紫宁家里专属于她的被子,傅菁在自己的专属床位,也就是沙发上躺下,紫宁说的惊喜会是什么呢,也许她永远也不会告诉自己了吧,凌晨就在傅菁独自空虚的思索中到来。她无聊的打开网站想看今天的娱乐新闻缓解一下心情,却看到向自己表白的粉丝投稿。上面没有署名,傅菁却清楚的知道喜欢自己七年之久的不会是别人,只会是她。


        原来这就是你的惊喜,我收到啦,我很喜欢,紫宁。


        傅菁走下沙发,蹑手蹑脚的走进张紫宁的房间,她不知道她是不是睡着了。或许自己的心里就是希望她还醒着也说不定。


        “等我成名了,做我女朋友好不好,你会等我吗?”

12.


       梦与真之间就只差一寸,若能将你留在我的梦里,我愿一世与你在虚幻里厮守。


        张紫宁醒着却不愿清醒。昨日的话只剩一层纸一般薄的掩饰没有捅破。张紫宁心里清楚自己醒来后傅菁会用一如往常的姿态面对自己就如同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样。可张紫宁真的好累,她不是演员,也学不来假装,她此刻真的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傅菁。


        未说出口的话是薛定谔塞进盒子里的猫,是好是坏,没打开盒子之前谁没法得知。张紫宁在心里劝说着自己,傅菁没有说出口,也许是一件好事,自己不是早就习惯做她的第一位而不是唯一了吗。可是人心哪里会是冷冰冰的盒子,时间拖得久了,心会疼更会累。


        喜欢你最好不要讲,安守这位置。


        张紫宁说服自己,长呼一口气从屋子里走出来,她想了千万种和傅菁打招呼的方式,却一种也用不上。傅菁已经走了,又一次,留她一个人。


        张紫宁,你真的太以自我为中心了吧。


       苦笑着抱着头蹲下,张紫宁在心里替自己刚刚的担心感到多余。这就是傅菁啊,自己早该想到。


        傅菁是在清晨天还灰蒙蒙的时候离开的。她又何尝不是害怕面对张紫宁呢。这一夜未眠,她是靠在张紫宁床边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声望着星光度过的。当浅浅阳光穿过云层照射在张紫宁脸上时,傅菁正用通红的双眼注视着她的睡颜。有关昨晚那个意外的吻的记忆席卷脑海,傅菁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渴望,她压制不下,害怕自己做出失误的选择,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将棘手的问题留在原地交给时间,转身离开固然轻松,可惜时间却不是百忧解,它解不开所有忧愁。那没有解开的问题就像是座山,挡在傅菁面前,让她不知道该如何再转身回去接近张紫宁。


        “我进组了。”几天下来,有关傅菁的消息就只有这通冰冷的简讯。张紫宁是傅菁的工作人员,对她的动向自然是了如指掌,这点傅菁也是知道的,所以张紫宁在收到短信的时候就明白傅菁她并不是想报备行踪只是想找借口和自己联系而已。


        心情好的自己该怎么回她呢?太热情会不会吓到她,太冷漠是不是会显得自己认真了?张紫宁的指尖在对话框上来回横扫,不过是回一封简讯竟也累的额头渗出汗珠。编辑好了再删除,一遍一遍的重复,以至于半个小时过去了,屏幕还是空空如也。

        

        废了好大劲,最后只写了我知道了四个字。却始终觉得不妥,没有回复。再等等吧,或许等她再来找自己的时候,一切就不会这么别扭了吧。


        张紫宁强迫自己投身到工作中不再去想傅菁。可是心事即使被忽视还是占据着人的精力。平时从不会犯的错误,这一天之中张紫宁全翻了个遍。甚至还打翻了咖啡到同事身上,一向人缘不太行的张紫宁差点因为这些糊涂行为和同事起了争执,幸好有吴宣仪和孟美岐在她身边一直替她认错道歉。


        吴宣仪示意孟美岐送张紫宁回她自己的办公室去。等到她们确认了张紫宁没机会惹祸了之后,相约一起偷偷跑到楼梯间里歇口气。


        “我感觉我快把这辈子能道的歉全道了,咱领导今天是怎么了?失恋了?”吴宣仪瘫坐在楼梯上对着同样疲惫的孟美岐发牢骚。


        “不可能吧,我跟她这么多年了,她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傅菁。严格来说傅菁也属于工作。”


        吴宣仪听了孟美岐的话,眼睛一转来了主意,掏出手机,开始搜索“破案了,你看。”吴宣仪把手机屏幕推到孟美岐眼前。“脑残粉看到偶像这个新闻心烦也是情有可原。”


         女演员深夜密会网红,标题起的很大胆嘛,孟美岐看着吴宣仪找出来的八卦新闻,手指网往下翻了几页就知道是让自己前些天头疼的爆料。“这都多久了,咋可能是因为这个心烦。”


        “你再往下看看嘛。”吴宣仪看孟美岐没有耐性,气的小拳头一下子就提了起来,又不舍得打又不甘心放下,于是作势对着空气锤来锤去。“你怎么对姐姐这么没耐心。”


        这澄清的文章都是我写的,再往下看能有什么新鲜的。孟美岐在心里发着牢骚。却碍于不得不承认吴宣仪是姐姐的,于是顺从的往下再翻了几页。


        “进组开拍了,这有啥的嘛。”


        “你怎么是个木鱼脑袋啊,你看看下面的发帖人。”吴宣仪恨不得把那几个字加粗标红再给孟美岐看。


         “傅戚的崽?谁是傅戚?”孟美岐不开窍的样子,气的吴宣仪眉毛不自觉的上挑。


         “傅菁和戚砚笛,明白?”吴宣仪难以置信的看着孟美岐“你不会告诉我,你不知道cp粉吧?”


         “大概知道,可是傅菁好歹是个明星,有个一两个cp粉很正常吧。”


        “别人的话正常,可是傅菁在这之前就只有过一个cp还是特别北极圈的,王婷你知道吗,算了你可能都没听说过。总之就是,傅菁和戚砚笛这对cp现在非常大势。我要是咱领导我也可能会气的不行。”


        “哦,行吧。”孟美岐半知半解的点点头,想了想又觉得哪里不对劲“不是,你怎么对傅菁这么了解啊,这些我都不知道。你从哪听说的。”


        “实不相瞒,我之前也短暂的追过一阵子傅菁的直播,算是个小粉丝吧。”


        “你喜欢她什么呀?”孟美岐想到这么多年来自己因为傅菁闯祸加过的班,还有张紫宁因为傅菁花心流过的泪。这一次换孟美岐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吴宣仪。


        “她帅呀!”


       帅就可以胡作非为了吗?帅就可以伤女孩的心了吗?孟美岐不知道为什么气不打一处来。明明是自己的艺人该维护才是,却只觉得胸口的无名之火不吐不快。


        “可是她不是好人!”


        “我就追个星嘛,你干嘛这么激动哦。”吴宣仪掐住孟美岐的脸“你吃醋了?”见孟美岐愣住不讲话,吴宣仪扑哧笑出声,补上一句“我不喜欢她喜欢谁,你吗?”


        我在吃醋吗?孟美岐也开始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傅菁的确总是闯祸,但她不是坏人,自己心里明明清楚得很,可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呢,自己究竟是在气她喜欢的人是傅菁,还是在气她喜欢别人呢。在不脑子想不通的时候,跟着心走就是了。这是孟美岐的人生准则。于是她坚定的将内心全盘托出。


        孟美岐将正在捏自己脸的手攥在掌心,眼神热切的盯着吴宣仪,用属于年下的无比真挚说“嗯,我吃醋了,姐姐来喜欢我吧。”


        孟美岐的大胆出击,反而让一直在主动调戏的人乱了方寸。吴宣仪不知道怎么答复只好摆出笑脸面对,表面镇定自如心里却在祈祷有个人能突然经过给自己解围。

       

        “你们两个很闲吗?”大概是老天听到了吴宣仪的心声,出来透气的副总像教导主任抓住早恋的学生一样把吴宣仪和孟美岐逮了个正着“去让张紫宁来我办公室找我。”


         迎着副总的目光,孟美岐牵着吴宣仪的手离开。吴宣仪眼里保护着自己的孟美岐的身影闪着光,吸引着自己靠近。低头莞尔一笑,吴宣仪回握住孟美岐的手。


        你的喜欢是哪一种呢,是像姐姐喜欢你一样的喜欢吗?


        无论哪种都好,吴宣仪头搭在孟美岐的肩上“姐姐也喜欢你的呀。”

13.


        孟美岐私心有些话要对张紫宁讲,就叫吴宣仪在门外等着,自己一个人去了张紫宁的办公室。


        “姐,副总叫你去他办公室。”孟美岐看着张紫宁失魂落魄的样子不免担忧。


        “他没说什么事?”


        孟美岐摇摇头,皱着眉看着张紫宁缓缓起身向着门口踉跄的走着。她曾见张紫宁为傅菁神伤的模样,这一次甚至比以往所有都要来的严重。她不知道傅菁和她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她知道傅菁从来没有真的想要伤害过张紫宁。那作为演艺人的身不由己,孟美岐全都知道。


         “紫宁。”


         “嗯?”孟美岐并不经常叫自己的名字,张紫宁回头对着她的担忧露出宽慰的微笑。


         “傅菁她不是那种人,不用太担心。”


        张紫宁忽然明白孟美岐的担忧从何而起,她虽不知道自己和傅菁发生了什么,却还是认定自己的失常和傅菁有关吗?张紫宁觉得好笑,什么时候自己的情绪起伏全都是由傅菁定义的呢。


        那么她是哪种人呢?张紫宁微红了眼眶想问却止住开口的欲望。既然她不是我的爱人,那她是哪种人这重要吗。张紫宁没有回答孟美岐的关心,她径直的走进了副总的办公室。


        “您找我?”


        “你状态怎么差成这样。”副总整个人陷进转椅里“本来探班傅菁想让美岐去的,你状态这么差,探班的事就交给你吧,出去换换心情。”


        “探班!傅菁?”


        “一方面表达一下我们公司的关心,另一方面你看着点她,别让她再搞出什么幺蛾子。明年我们合同到期,她只是戏能爆,我们就续。你懂吧,她这部戏不光对她重要,对我们公司打开公关市场也很重要。”


        “还是让美岐去不行吗?”现在还不想见傅菁的张紫宁恳求道。


        “不行。”


        张紫宁妥协,知道再周旋也没有意义。自己迟早也要见傅菁,借着工作也许气氛还会更好些。


        再次见到傅菁,张紫宁完全没做好准备。这是她第一次见傅菁穿古装的样子。一袭白衣的翩翩公子,俨然是小说中的英姿飒爽的主人公从纸中走了出来。全部束起的发衬的傅菁本就棱角分明的侧颜更加英气。眼神灼灼的盯着对手戏演员,嘴里字句分明的说着撩人的台词,明明隔得很远,张紫宁还是陷了进去,陷进了傅菁的魅力之中。


       “那个助理是吧,把摄像的箱子拿过来。”

       

       导演的声音是冲向自己这边的。张紫宁四周望了一圈,确定了周围除了演员没有没有别人,看样子导演是把自己当成了助理。张紫宁刚要开口解释,导演不耐烦的说了句脏话。张紫宁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没在讲什么转身去搬箱子。看着小小一块,却没想到一上肩压的张紫宁一阵踉跄。


        傅菁的今日的戏份只有一场。拍完休息后便靠在树下乘凉,远处导演的叫声惹得她心烦,正打算堵住耳朵休息一下的时候。她眼神一晃似是看到了张紫宁的身影。还以为是自己太思念她出了幻觉,傅菁瞪大眼睛看,再三确认,那动起来去抬重物的身影就是张紫宁不会错。


       傅菁看着一步一晃的张紫宁,心疼的冲了过去。穿着戏服跑步吃力,傅菁喘着粗气将张紫宁肩上的箱子顶在了更高更宽的自己的肩膀上。


        “她不是谁的助理。”


        傅菁看不惯导演颐指气使的样子,将箱子放下,一步挡在张紫宁身前。说完就拉着张紫宁要走,傅菁望着张紫宁因为用力而微红的脸颊,心疼不已,小声低语问她为什么不拒绝。张紫宁觉得没必要的摇摇头,安慰的回了句没事,可傅菁还是不愿罢休,气冲冲的样子和几年前的少年别无二致。


        既然你不愿说爱我,又为何深情给我被爱的错觉。


        “傅菁,你给我站住!”导演在身后叉着腰指着傅菁的背影咒骂“你以为你自己是个什么角?”


        傅菁年少气盛听不得这般冷嘲热讽,脾气一上来,张紫宁拦都拦不住。她欲转身回去理论,张紫宁知道这一把要是扯不住她,明天傅菁片场耍大牌打人的新闻就要上头条了,心里不免一紧,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导演,我朋友今天来看我,你们见过了?”


         就在傅菁的火气已经快要压制不住的时候,戚砚笛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了出来。拍了拍傅菁的肩示意她放松,然后挽上了张紫宁的手,明明初次见面却带着久别重逢的笑,不愧是女演员,假笑都笑的这么美,张紫宁心里想着。


        导演见自己误将戚砚笛的朋友当成了助理悻悻地离开。


        “你好,我叫戚砚笛。”见张紫宁看着自己不讲话,戚砚笛先伸出手去示好“你就是傅菁的女朋友?”

         

        是还是不是呢,张紫宁不知道怎么开口。眼神飘到傅菁身上,张紫宁渴望着她能替自己解围,却不想从她口中听到否定的答案。


        “谢谢你替我解围。”傅菁开口将张紫宁揽在身后,她没有正面回答,张紫宁悬着的心得到了片刻喘息。


        戚砚笛见傅菁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知道自己眼前的人对傅菁来说肯定不是简单的朋友那么简单。她好奇会是什么样的人会让傅菁如此保护,戚砚笛越过傅菁对张紫宁展露笑颜,刚想接近,却被傅菁挡住。


       “谢谢你帮我,但我还是…”


       “还是不会领情对吧。”


        戚砚笛妆容精致的脸上还是挂着笑,可笑容之下的被傅菁刺伤的心,只有她自己知道。戚砚笛放手看着傅菁和张紫宁离开,那个她甚至不知道姓名的女孩到底有什么魔力,竟得到你如此保护。


        傅菁,为什么你眼里的我总是带着目的呢,我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我想我只是有点喜欢上你了,只是喜欢你,我有错吗?

        

14.


      “怎么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个臭脾气。”张紫宁看着傅菁气鼓鼓的样子哭笑不得。时间好像在她身上没有留下一点痕迹,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当初拦住自己嬉笑打闹的那个顽皮少年。“进组还习惯吗?”


        “还好吧,我的戏份不多,所以不太辛苦。”傅菁边讲话边去给张紫宁揉肩“你没回我短信,还以为你不会来看我。”


        “就你能什么都不说就走,我就不能耍个脾气不回短信了吗。”


        张紫宁佯装生气拍掉正给自己捏肩的手。傅菁哪里会不知张紫宁的娇嗔只是想逗逗自己。傅菁看她没有真的因那天自己的不告而别而生气,松了口气,附和着张紫宁。


        “是是是,是我不对。”


        张紫宁还想再绷一会儿,让傅菁多哄一下自己。可在傅菁对着自己撒娇一般眨眼时终是忍不住眼梢笑意流出。


        “你啊。”张紫宁语气无奈,她对傅菁能责怪些什么呢,对她自己从来就没脾气“最近都在山上拍戏?”


        “明天有个粉丝见面会,本来是戚砚笛个人的,但是为了热度就叫我一起。”傅菁说着见张紫宁肉眼可见的脸色难看,不等她开口“我不喜欢她。”


        “我可没问你这问题。”


        “是啊,你不问,你就生闷气,我还不知道你。”傅菁食指勾起轻轻刮着张紫宁的鼻尖“不许吃醋。”


       “要你管。”


        张紫宁陪着傅菁一直到天色渐晚,来的时候不想来,走的时候张紫宁又舍不得走,听着傅菁讲每日行程,尽管她语气轻松张紫宁还是感受到了演员这个职业的辛苦。最近一段时间都无法再见,张紫宁不能为傅菁做什么,她只想多陪陪她。可傅菁却怕天黑张紫宁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执意要送她回家。


        也许是直觉,傅菁一路上都觉得不安。她总是感觉暗处有视线锁定自己。傅菁对张紫宁讲,张紫宁却笑着说是傅菁最近火了才有路人盯着看吧,于是傅菁心里觉得怪却也没太在意。临到家门口,那种异样的感觉愈加强烈。傅菁不顾张紫宁的推脱,坚持要陪她进屋才肯走。


       楼梯间里,傅菁学着保镖的模样将张紫宁护在怀里。张紫宁看着她认真保护自己的模样说不出是想笑还是幸福的感觉。


        “快递吗?”傅菁看着摆在张紫宁家门口的小盒子,回头想张紫宁求证,却得到张紫宁的摇头回应。傅菁脑海里闪过无数恐怖片的片段,自动带入电影主角视角,她十分笃定这盒子绝对不同寻常。她让张紫宁靠后,自己蹲下小心翼翼的检查着盒子。


        “可能是美岐买了东西给我?”


        “她的话肯定会跟你讲啊,你看这上面连个署名都没有。”傅菁试探的打开盒子,却感觉一股电流打伤自己的皮肤,烧焦的味道随之出现“啊!”


        “傅菁!哪里伤到了!”张紫宁紧张的靠前却被傅菁拦住。


        “没事,这是恶作剧吗?”傅菁用衣服裹着将盒子扔了出去“你最近惹到什么人了?”


        “没呀。”张紫宁仔细的回想,可是自己每天交往的就那么几个人,连惹到谁的机会都没有。


         “不行,这太危险了,你最近不要回家了,你去我那住吧。”


        傅菁不等张紫宁回应,没受伤的手牵着张紫宁开始收拾东西。不由分说的将自己家的钥匙塞给张紫宁。


        张紫宁心里惦记着傅菁的伤无心关注网上的新闻,而傅菁因为拍摄任务也没有时间关心娱乐热帖。所以她们俩想破脑袋也想不出那恶作剧一般的恐吓是为什么出现在张紫宁家门前。


        深夜的娱乐组内,一个不起眼没什么人关注的版面里,一群狂热的粉丝正对着一个素人的照片发难。


       “傅菁的助理吗?她怎么能和傅英俊关系这么好?”


       “小傅不许这样对笛笛!”


       “傅戚是真的!就是真的!”


15.


        戚砚笛的粉丝见面会,作为特别嘉宾到场的傅菁安静的缩在后台角落里,昨晚那电击导致的头痛到现在都没有缓过神来。傅菁庆幸当时自己的警惕,张紫宁她本就头疼成疾,若是再被电这么一下怕是要经受成倍的伤害。而且张紫宁那个脾气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也是断然不会开口求助的。


        看张紫宁难受又不肯说的样子也是头疼被电了一下也是头疼。左右自己都逃不掉这头疼,还好张紫宁没有受伤。傅菁扶着脑袋心里挂念着张紫宁。


       闲来无事做的傅菁,从包里翻出剧本背起了台词。明明是自己的台本,却画的满满登登的都是那日排演张紫宁要读的台词。那甜蜜一吻的记忆又涌进脑海。这么多年来自己有多少次幻想过亲吻她唇边的感受啊,梦想成真大概就是这种幸福的感觉吧。傅菁在回忆里浅笑,沉溺其中,甚至忘了周遭的嘈杂。


        “你别是暗恋我吧。”


        “啊?”


        转场休息的时候,戚砚笛突然好奇傅菁在干嘛。支开了助理后一个人偷偷溜进了傅菁的休息室。她推开门却看见傅菁视线失焦,咧嘴傻笑的样子,戚砚笛好奇的走到她身后,她见傅菁甚至连自己的出现都没察觉,大胆的将下巴抵在她的肩上。越过傅菁,戚砚笛看到了桌子上摆着的台本。明明不是自己的台本,自己的台词却被荧光笔整齐的画好,再结合傅菁失神的样子,戚砚笛不禁有了被偏爱的错觉。


        “你干嘛标注我的台词。”戚砚笛伸手去指台本,整个人环在傅菁身上,耍赖一般的泄力,让傅菁背着自己。


        “我………我是………”才从有关张紫宁的回忆里抽离,傅菁脸颊上还带着害羞的潮红。面对戚砚笛的忽然发问,本就混沌的脑袋更是化作了一团浆糊。傅菁一着急就说不出话的毛病又犯了,支支吾吾半天讲不清楚。


        “你就是喜欢我,傅菁,还说没动心!”


        戚砚笛的话音刚落,傅菁甚至还没来得及思索,不远处的舞台下一阵响彻云霄的尖叫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傅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闯祸闯得多了也变成了行家,傅菁的心里一阵阵的犯嘀咕,直觉告诉她,她可能又做错事了。她愣在原地看着同样有些懵的戚砚笛,想着究竟外面发生了什么,粉丝尖叫成这样。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孟美岐的来电把傅菁从不知所措中救了出来。


       “傅菁你闭嘴!”孟美岐的声音上下飘忽,一听就是边跑边说的,她尽量压低的声线中还是瞒不住的惊慌失措。


        “啊?我都还没说话啊。”傅菁莫名其妙的心虚。


         “你闭嘴就行了!”孟美岐甚至有些破音“戚砚笛还在你身边吗?”


        傅菁听话的捂住嘴,用点头回答孟美岐,紧张之中竟忘记了孟美岐看不到她的肢体动作。


        “你说话啊!”孟美岐也气昏了头“哦对,你不能说话,在的话你就嗯一声。”


        “嗯。”


        “刚刚电路出了故障,她的麦不小心被打开了,她说的话粉丝全能听到。你先把她的麦关掉,安安静静的给我呆着别动,我马上过去找你。”


        听到孟美岐的话,傅菁脑子里嗡的一声,瞬间一片空白。戚砚笛也发现事情不对劲,乖乖的站在原地任凭傅菁笨手笨脚的摆弄着。直到傅菁把麦闭掉,戚砚笛才明白刚刚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


        孟美岐拉着吴宣仪穿越粉丝的人海向傅菁的休息室跑去,她原以为外出任务只是陪着傅菁参加粉丝见面会而已,完全就是休息,没想到她真的低估了傅菁闯祸的极限。本来就有夜宿酒店新闻传出的二人,再爆出后台表白,娱乐版面可爱死这样的新闻了。


        “我,你………”孟美岐气喘吁吁的指指自己又指指傅菁说不出话,吴宣仪喘了口气,拍着孟美岐的背,替她表达她的想法“美岐想让你们准确的重复一遍刚刚说了什么。”


        孟美岐点头,对吴宣仪竖起拇指。


        “从哪一句开始我的麦打开的呢?”


        “只有一句,模模糊糊的听不清,我们在后排只能听到你就是喜欢我,和一点点傅菁的声音。”吴宣仪凭着记忆解释。


         “你就是喜欢我,傅菁,还说没动心!”戚砚笛虽脸上泛着红晕仍是优雅,她的喜欢没有错,所以她也不想掩饰回避“我刚刚说了这句话。”


        “还好,粉丝只听到了前半句,没有听到你叫傅菁的名字。”孟美岐终于缓过来,靠在吴宣仪身上舒了一口气“一会儿傅菁上场就用大师兄的身份好了,简单的排演一出倾城的剧情,把那句话编进去。”孟美岐抬手看了一眼表“时间不多了,十分钟可以吗?”


        “可以。”傅菁和戚砚笛同时开口。


        “我去和公司报备,宣仪你去台上和粉丝解释一下,就说刚刚是在后台排演惊喜出场方式之类的缓解一下现在的气氛,语气尽量官方一些。”


        “报备,没必要了吧。”孟美岐的话是绕着弯说的,但那绕弯的终点在哪里,傅菁一清二楚“可以不要让张紫宁知道吗。”


        “这瞒得住她吗?”孟美岐听到傅菁提到张紫宁,想到她在公司失魂落魄的样子,忍不住开始生眼前人的气“你要是不想让她受伤,就别做让她伤心的事。”


        “我自己跟她解释。”


        孟美岐还想争执几句,却被吴宣仪扯住,她看着吴宣仪摇头,也觉得自己可能反应有些过激了。他们两个的事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于是也没再讲话,跟着吴宣仪一起走了出去。


        与此同时的傅菁家中,张紫宁独自一人喝着咖啡,看着时钟发呆,还差几个小时就是新的一天。明天意味着什么呢?对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来说就只是一个普通而烦躁的周一吧,可是明天对张紫宁来说却不是简单的工作日而已。她希望傅菁会陪在自己身边,哪怕只是打一通电话也可以。


        张紫宁反复点亮手机屏幕,她在等傅菁的一句话,什么话都好,她只想得到她的消息。一遍遍的翻看手机,张紫宁没等到她所期待的却等来了傅菁和戚砚笛热搜的推送。张紫宁信任傅菁,她相信她说的每一句,却还是心痛,忍不住想要流泪的欲望。明明周围空无一人,张紫宁还是卸不下防备,用笑遮过欲哭的冲动,她把手机扔到一旁,随便找事情做冲刷掉内心的失落。可是无论怎样,她还无法甩掉脑子里傅菁的身影。


        她无能为力只有苦笑。


        “傅菁,你是不是真的不会来。”


16.


        台下喧闹声依旧不断,显然无论是吴宣仪的解释还是戚砚笛傅菁二人合演的出场都不能平静粉丝磕cp的心。场面火热,早早收场才是最佳之策,可偏偏和主办方约定好的活动还没有进行完,合同规定,演出还不能结束。


        孟美岐和吴宣仪坐在第一排紧张的盯着台上的傅菁,生怕她哪个眼神不对,又会被有心人截出来搞文章。


       “我们刚刚收集到的粉丝朋友们投票,最期待的活动是。”主持人表情有些看热闹的意味,故意停顿了一下“戚砚笛傅菁对视10秒钟。”


        台上的傅菁笑容僵住,台下的孟美岐直接一口水呛到咳嗽不止。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拍着身旁的吴宣仪再三确认。孟美岐努力忍住暗杀主持人的念头,盯着傅菁,用眼神示意她,该做的做,不该做的不要做。可舞台的灯光直射傅菁,她哪里看得到孟美岐的眼神。


        “这……这个活动,肯定很无聊啦。”傅菁嬉笑着打圆场,凑到主持人身旁偷看提示卡,想找到第二备选活动。可惜她才凑过去,主持人就使坏的把提示卡扣住。她转头去看戚砚笛露出求助的神情,本想拉拢戚砚笛站到自己的战线上,却没想到戚砚笛张口更是让情况雪上加霜。


        “我觉得会很有趣啊,从上台开始你就不敢看我。”戚砚笛又露出那无辜的没有杀伤力的笑“是不是我这个前辈太凶了呀。”


        “不是,当然没有,前辈一向很照顾我。”


        傅菁此时怎么说都不对,进退两难让她陷入困境。与傅菁的尴尬鲜明对比的是戚砚笛的游刃有余。面对傅菁的回答,粉丝明显不满意。台下的人大概除了孟美岐和吴宣仪之外,所有人都在呐喊“小傅主动点!”戚砚笛脚下挪着步子向傅菁走去,正面对着观众露出委屈的表情。


        “别弄的场面太难看好吗,傅菁。”戚砚笛小声的对着傅菁的耳朵呼气。“说要我配合炒cp的人不是你吗?”


        “没必要。”傅菁低着头咬牙低语。想到张紫宁会有受伤的可能,她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要应下这个活动。“没必要到这种程度吧。”


        “不过是个游戏。”戚砚笛饶有兴致的看着傅菁黑脸“不肯做才是真的会被人认为有情况。”


        台下吴宣仪紧张的拽着孟美岐不知所措。她才刚接触这份工作,没有经验。如果是以往粉丝的身份她也会和台下的众人一起起哄的来劲,可此刻立场不同,心境也全然不同。孟美岐此刻也从刚开始的冲击中缓释过来,冷静的样子让吴宣仪觉得瞬间安心,奇怪,这个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小朋友,却是始终能让自己安心的存在。


        吴宣仪避开周围人的视线询问孟美岐该怎么办好。孟美岐仔细审视台上戚砚笛的举动,推断出她应该和自己是同一个想法。主动出击,用进攻当作防守,既然已经有了cp传闻,干脆就做的大胆一点,让大家都觉得是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在炒热度而已,把本来是失误的真实藏在其中。将真的变成假的。孟美岐稳定下吴宣仪的心,示意她这种做反而对她们的澄清有好处,叫她放松下来看演出就好了。吴宣仪不明白好处在哪里,却还是全然信任孟美岐不再紧张,本来就有粉丝滤镜的她,不过几秒,情绪就转换到看热闹的激动。


       “好啊,可是可能会让大家失望,我不太擅长和别人对视,我很容易脸红的。”台上傅菁也调整好心情开始演出既定的戏码。


        “好,那我们准备好就开始哦。”主持人讲提示卡挡在两人的眼前“三,二,一,开始!”


        挡板移开,傅菁对上戚砚笛的眼睛。很漂亮,戚砚笛真的很漂亮,精致的五官和脱俗的气质,眼前这人天生是为了镜头而生的,可是傅菁心里却全是另一个人深邃闪光的眼眸。


        张紫宁的眼睛永远干净。


        张紫宁的眼神从不刻意。


一秒。


        傅菁的偏爱明目张胆,她喜欢张紫宁的一切,甚至是她的不完美在傅菁眼里都是别人无法拥有的别具一格。


两秒。


        傅菁能照着剧本演出对一个人喜爱,却演不出不喜欢张紫宁的样子。爱一个人的表现藏不住,合上嘴巴也遮不住上翘的嘴角。


三秒。


        时间以不同的速度流逝,真实的三秒,对于傅菁却是出乎意料的长。想到张紫宁而忍不住笑意,让她自然而然的避开了视线,捂住了嘴,笑弯了腰。


         张紫宁俘获傅菁的心,只需要三秒。


        “挑战失败!”主持人咬着指甲偏头看两位主人公“看来我们的傅英俊是真的比较害羞。”


        傅菁配合的点点头。主持人也不再刁难转到下一个话题。台下作为粉丝的吴宣仪却没看够,疑惑的嘟起了嘴,转头对着孟美岐低语。


       “对视十秒有什么难的啊。”


       “我也没试过啊,应该会很想笑吧,你看傅菁都笑成什么样了。”


        “美岐要不要和我试试!”吴宣仪忽然来了主意,板过孟美岐的头面对自己。也不管孟美岐同不同意,自顾自的就开始查数“开始了哦。”


        周围激动的粉丝嬉闹,入耳全是模糊的尖叫。眼前的宣仪笑弯了眼梢。开始时孟美岐不情不愿的配合着吴宣仪的游戏,可看着看着,空气开始发酵名为暧昧的甜蜜气泡。吴宣仪的笑变得不再自然,摸着孟美岐脸的手慢慢的向后缩。


        但孟美岐却陷了进去,她不想轻易的松开吴宣仪,紧紧抓住那想要缩回去的小爪子。


         “姐姐还没到十秒。”


         “不是说会想笑嘛,没意思啦,不玩了。”


         “姐姐,游戏开始了,不是你说想停下就能停下的。”孟美岐笑着贴近吴宣仪“不会想笑哦,我只想…”


          “那你想什么?”


          “我想吻你。”


         孟美岐的人生准则,当脑子想不通的时候,跟着心走就是了。于是她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亲吻了她的心动女孩。

        

17.


        现场粉丝录制的视频曝光,傅戚的热帖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年轻貌美气质绝佳的两位少女的故事,谁不想看呢。尤其是加上粉丝绘声绘色地描述,剧中惊世绝恋剧外超甜暧昧的人设一下子就立了起来。一个是冷脸却害羞的圈内新人,一个是高冷却主动的当红小花,尽管当事人从未表态,但粉丝早就用是真的三个字占满了各个帖子的前排。


        十一点刚过几分,张紫宁杯中的咖啡见底,可傅菁依旧没有音信。张紫宁希望这夜会为了傅菁变漫长,她愿意等,只要她会出现。


        张紫宁无聊的逛起了热帖,铺天盖地的傅戚让她了解到今晚的粉丝见面会上发生的一切。从评论中她得知,因为中间意外所以延长了见面会的时间,现在还没结束。是因为工作没结束傅菁才没出现,张紫宁苦涩不堪的心还在为傅菁找理由。


-傅菁不敢看戚砚笛的眼睛!绝对是爱情!


        “绝对是因为她想笑才没法对视的。”


-傅菁主动一点啊!


        “她要是肯主动,她就不是傅菁了。”


         张紫宁像喝了假酒一样,对着电脑屏幕自说自话,鼠标一页一页的划过。不知道哪来的脾气,和粉丝网友较起真来,一条一条的反驳。但她只是嘴上说说,并没有真的回复,张紫宁才不是那么幼稚的人,直到她看到了下面那条评论。


-傅戚绝对是真的,你看前几天那个助理事件刚给大家喂了刀子,这就发糖了!


       哈?我怎么就是刀子了?不对,我怎么就是助理了?不是,凭什么傅戚就是真的,傅紫才是正经cp!


        张紫宁气势汹汹敲下键盘留言“明明傅菁和小助理更甜!”张紫宁打完字,掰了掰手指,已经做好了有网友找她理论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自己的留言却没得到一个回复,在一片傅戚声中石沉大海。既然根本没人理自己,那不如就更大胆一些“傅紫是真的!”


       没有人知道傅紫的紫,是紫宁,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和大家不一样的留言只是打错字的网友而已。至少在此刻大家是这样认为的。


       张紫宁叹气合上电脑也合上眼。


       “傅菁,你是忘了明天是什么日子,还是你根本连我都忘记了。”


        舞台上,傅菁焦急的不停偷看手表,回头望向主办方示意他们活动早该结束。可观众热情不退,一时半会没有结束的意思。因为是戚砚笛的粉丝见面会,如果戚砚笛不开口,傅菁根本没办法讲结束。这时,戚砚笛敏锐的发现了傅菁的不安,她本能的将傅菁的异常和刚刚从傅菁嘴里听到的那个叫张紫宁的人联系到一起。


        “想走吗?这么晚了还有别的通告?”


        “没,是私事。”


        “有约了?”戚砚笛像是抓住了傅菁的小心思,坏坏的笑着“可我不想让你去见别人耶。”


        “拜托你了,这件事真的对我很重要。”


        “是那个小助理吗?”戚砚笛的醋意藏在精致的伪装下。要我亲手将你送到别人身边,我为什么要帮你,傅菁,你不觉得自己太过分了一些吗。


        “紫宁不是小助理。”张紫宁是傅菁的底线,没人能在她面前说一句张紫宁的不是“她对我很重要。”


        “可你说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她比女朋友重要的多。”


         戚砚笛对上傅菁坚定的眼神,她觉得无奈,明明傅菁她一点理都不占,为什么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和自己提要求。戚砚笛移开视线,落寞的低头,喜欢就是这样卑微,不讲道理。是自己输了,开始动心的那一瞬间,就再也拒绝不了傅菁的所有要求。


        “已经很晚了哦!我们下一站再见吧!”戚砚笛甜美的嗓音把苦涩掩盖的完美。她庆幸自己能够伪装的彻底,也讨厌自己坚强到连别人的安慰都无法拥有。


        活动结束,傅菁甚至没有和粉丝道别就冲下台,全场的人都以为傅菁是太害羞了,只有孟美岐知道,傅菁究竟在急什么。孟美岐牵着身旁脸红的吴宣仪往家走,一路上看着时间,盘算着傅菁是否能来得及赶到。


        十一点五十,凌晨慢慢逼近。傅菁开着车在超速的边缘试探。张紫宁坐在沙发上幻想如果爱人在身旁的感觉。戚砚笛在粉丝的欢呼声中吞下泪水。孟美岐回想着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而吴宣仪正等待那个主动亲吻自己的心上人开口为她们之间的关系下一个结论。这就是午夜的魅力,它悄悄的施展着魔法,让一切奇奇怪怪,合理的正在发生。


        她会来,她不会来,她会来。张紫宁撕着手中的纸,希望它能为自己决定今晚到底要不要等傅菁回来。纸片撕到一半,困意和心酸,让张紫宁有些恍惚,太过安静的家里,让她觉得此刻的自己正踩着梦境的云朵踏向云端。她希望这一切不过是梦境,只是又一个没有傅菁出现的梦罢了。


        她会来。最后一片纸片被撕掉,飘在空中。它还没来得及落地,十二点的钟声和手机铃声还有门铃一齐响起。许久安静后突然的一同出现的响声,让张紫宁不知道先去关注哪一个好。


       先开门好了。张紫宁攥着手机却没去看,先起身去开门。是梦吗,是自己太过期待所以梦到心之所想吗。张紫宁打开门看着眼前大口喘气的人呆愣在原地。


        你是真的,还是梦啊。


        “我赶上了吧!”傅菁激动的抱紧愣在原地的张紫宁。“我是第一个吧!”


        “傅菁,你个大笨蛋。”


        傅菁的拥抱把张紫宁拽回现实,只一瞬间张紫宁的眼泪便不听使唤的全部涌出。她没有忘记自己,张紫宁的委屈与喜悦掺杂在一起,顺着眼泪淌进傅菁心中。


        “张紫宁你个小傻瓜。”


        傅菁擦干张紫宁脸上的泪痕,宠溺的用鼻尖勾勒着她的眉眼。等到张紫宁不再啜泣,傅菁贴近她的耳朵,低声的说着和张紫宁手机中还没来得及看的来自孟美岐的短信如出一辙的话。


        “生日快乐,紫宁。”


18.


        烟火绚丽的绽放在午夜的星空之中。木马闪着霓虹乖巧的旋转,只为张紫宁一个人而开的游乐场是傅菁精心准备的礼物,而那站在光下展开双臂冲着张紫宁宠溺的笑着的少年,大概是老天为她准备的最好的礼物。


        “张紫宁小朋友不是想去游乐园吗。”傅菁眉毛上挑,像是小朋友一样在邀功,想得到肯定和表扬。


        “你很懂我嘛。”张紫宁不动声色的用摸小狗狗头的方式揉着傅菁的头发。刚刚还哭红的眼睛,此刻却被过山车吸引闪着光芒。“陪我坐那个!”


        傅菁顺着张紫宁的手指望去,视线里没有出现自己意料之中的浪漫项目,而是自己不太敢做的刺激项目。傅菁迟疑了一下,把张紫宁的手向左掰了掰。


        “旋转木马。可以。”傅菁看着被自己固定在旋转木马方向的张紫宁的手,满意的点头。


        “不,我想坐那个。”张紫宁执着的指向过山车。她看出傅菁冷酷伪装下的胆小,嘿嘿一笑把脸贴近傅菁“傅英俊不敢坐哦?”


        “我我我,我胃不舒服!”傅菁想了半天找着借口弯腰去捂着肚子“你去坐,我在下面给你拍照!”


        “你再装!”张紫宁一把提起傅菁的衣领,不由分说的朝着入口走去。


        “今天你生日,陪你这一次。”傅菁不情不愿的系上安全带“你以后要对我好点,你看我做了多大牺牲。”


        “真的好玩,你相信我。”


        “骗鬼啊你,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傅菁话还没说清就被一阵风呛了回去,忽然加速的过山车把傅菁的脾气甩了出去,心脏随着快速上下起伏的路程而感受着强烈的失重感。不同于手舞足蹈,狂欢般呐喊的张紫宁,傅菁的尖叫不受控制,紧张的手在空中摇摆找寻着能给自己安全感的落点。傅菁的手在空气中抓来抓去,因为抓不到实体所以心里的恐惧更加重几分。张紫宁正在兴头上看到傅菁的脸色惨白,一点也没有平日霸道的样子,不仅嗤笑,一个极速下坠,她抓紧了傅菁无助的手,声音因激动变形传进傅菁耳朵里却是感到无比的安心。


        “我在,你别怕!”


        过山车经历了几次翻滚,张紫宁依旧握住傅菁的手,直到缓缓停稳也没有松开。傅菁骨节分明的手因为被攥的太紧而泛白。心脏在胸腔里扑通扑通的狂跳,发型早就被风吹散遮住了傅菁的侧脸。时间好像静止在了此刻,张紫宁也只是看着她笑没有动也没有言语。等到傅菁缓过劲来才回头对上张紫宁的视线。傅菁嘴角带着浅笑整理着头发。


        “我再也不坐了,太吓人了。”


        “可我还想玩那个。”张紫宁指着看起来同样吓人的项目。


        “我不去。”


        “今天我生日。”


        “走吧。”


        这一晚上傅菁说了无数次,我再也不坐了,却在张紫宁眨巴眨巴的拜托下,一次次陪她坐着那些吓破胆子的项目。傅菁本来就低沉的嗓音因为一直在尖叫而变得更加沙哑。实在忍不住嗓子冒烟的感觉拽着张紫宁走去了饮品站。


        “两瓶可乐,谢谢。”


        傅菁手撑着桌面,无力的从嗓子里挤出话来。张紫宁担心傅菁的声音太小工作人员听不到,于是傅菁说一句,她就像复读机一样重复一句。


        “两瓶可乐,谢谢!”张紫宁的声音明显有活力许多。


        本来因为临时加班而心情烦躁的阿姨,此刻看到眼前两位小情侣恩爱的样子,也不由得心情好了起来。真配啊,阿姨看着两人一唱一和离开的背影,在心里默念。


        活力十足的张紫宁把整个游乐场玩了一遍才决定离开。傅菁手里提着一堆张紫宁买的纪念品跟在她的身后。从来出行都有助理帮自己提东西的傅菁,此刻化身成张紫宁的小助理。


       “我们回家吧。”玩了一整个通宵,天都快亮了,傅菁早早的和剧组请好了假,这一整天她都要陪着张紫宁度过,自认识张紫宁起的每一年都是这样,今年也不例外。


        天黑时离开,天微亮回来,傅菁把买回来的东西随手扔在地上,疲惫的躺在床上眯起眼睛休息,玩得开心吗,她小声的询问。张紫宁没有回应,默默的枕在了傅菁的手臂上。


        不是因为玩的开心,是因为有你在,所以每一个生日才是开心的啊。


        “要一直在哦,傅菁。”


        傅菁闭着眼把张紫宁圈在怀里。这一晚她太累了,于是她像是睡着了一样呓语。“我永远在你身边。”


        太美好,所以才像梦境。张紫宁看着傅菁孩子般安眠的睡颜,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抚她的脸庞。


       “傅菁,如果你的出现只是一场梦,那也是我做过的最甜的那一场。”


19.


       七年前,我说很高兴认识你。


       六年前,我说别忘了我,好吗?


       五年前,我说一个人在国外,过得好吗?


       四年前,我说我好想你。


       三年前,我说欢迎回家。


       两年前,我说今年也要麻烦你照顾我了。


       一年前,我说我会成为很优秀的人,不会再让你这么累了。


       而现在,我说我永远在你身边。


       其实,在无数个有可能却没说出口的时光里,我不过只是想对你说一句我爱你,张紫宁。


       迈出那一步真的很难,我不能失去你,我太喜欢你了张紫宁。你是一道永恒闪耀的光,我用尽全力去追了,我筋疲力尽了。但我永远不会放弃,就差一点点,真的就差一点点了。我希望你喜欢的傅菁是值得的,而不是现在这个我。你别放弃我,你等等我。

 

       傅菁的爱藏在所有的说了的没说的话里,她默默的守护着张紫宁,用极尽温柔的陪伴。在张紫宁不知道的时间里。


        她们的喜欢是两条双向的直线,无止境的蔓延,却始终平行,相望而无法相交。傅菁的指尖只差一毫厘就能将张紫宁从另一条轨道上拉过来。可是那一毫厘,却始终存在,无法填平。

      

        “早啊。”


       傅菁被张紫宁手机的震动声吵醒,眼睛被透射进来的阳光刺痛,她翻个身想继续睡,却看到张紫宁也因为手机震动而皱紧眉头。张紫宁的五官因为不满被吵醒而紧凑在一起的样子实在可爱,傅菁一下睡意散了几分,慵懒的道着早安。


        “我明明有叫美岐帮我顶一下的呀,而且这才八点呀。”张紫宁有些起床气的从枕头下抽出手机“找我什么事情呀,真的是。”


         “我可没惹祸哦。”


        傅菁举起双手投降,她可不想在张紫宁生日这天惹她不开心。张紫宁知道傅菁在逗自己开心,虽然没心情接梗,还是配合的拍了一下傅菁的头。张紫宁披上毯子起身去回孟美岐的电话。


        “美岐,你找我?”


        “网上炸了,你没看新闻?”孟美岐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么说张紫宁会误会是傅菁,又补充了一句“是戚砚笛,不是傅菁,但是现在影响到倾城的口碑了。”


        “我看过新闻再回你。”


        张紫宁挂掉孟美岐电话,觉得一阵眩晕,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就在她觉得完了,不可避免的会摔倒在地的时候,傅菁可靠的怀抱适时的护住了她。


        “你慢着点,怎么了?”傅菁扶着张紫宁坐稳。


        “美岐说,戚砚笛出事了。”张紫宁打开电脑,铺天盖地的邮件忽的一下子冲向她。“看来事情还不小。”


-戚砚笛欺负后辈实锤了吧,小彩虹一番被抢两年了一句话没讲过,现在戚砚笛有新戏要上就找营销号带节奏黑彩虹?


-就我一个人一直都不喜欢戚砚笛吗?


-可怜我彩虹,本来有大火的机会的。


-假惺惺的发澄清道歉,断人家路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大气。


-戚砚笛退倾城吧,宁公主的善良她演不出来。


-傅菁也是新人吧,昨天见面会不敢看戚砚笛也是因为被欺负了吧,粉丝别洗关系好了,这你们也能磕,服了。


        “什么情况啊,她风评不是一向很好的吗?”傅菁不解的看向严肃工作的张紫宁。


        “墙倒众人推。有人想搞她,想搞倾城,大概这部剧如果爆了会挡了很多人的路吧。”


        张紫宁捋顺事件发生的时间点。凌晨营销号大规模带节奏把两年前戚砚笛和徐梦洁同一部戏抢番位的事拿出来炒冷饭。结合现在戚砚笛和徐梦洁的地位差距,含沙射影的暗示是戚砚笛恶意搞垮徐梦洁的前途。无独有偶,被cp粉炒火的傅戚对视视频,也被拿来当作证据,做实戚砚笛欺负后辈的形象。随后戚砚笛深夜发文道歉,更是引发了一波小高潮,不依不饶的网友,根本不想看戚砚笛认错道歉,只是一门心思的去挖更多黑料,真真假假的无脑抹黑瞬间占满页面。


        戚砚笛如今就是一个靶子,太过完美而遭到嫉妒,偶然的一个疏漏被网友抓住,他们就像见了血的鲨鱼,不顾一切的要把自己得不到的美好撕得粉碎。


        “戚砚笛那边怎么说?”张紫宁的电话刚打过去就被接起,显然孟美岐正焦急的等待着自己“她的公关组什么意思。”


         “她们想和我们合作,领导的意思也是这样,毕竟倾城这部戏对傅菁很关键,一番如果垮了,基本就凉了。”


         “你跟他们说,我们这边能做的一定配合。”戚砚笛曾为张紫宁解围,但这并不足以让工作至上的张紫宁分出心思去帮她,张紫宁更多的不过是担心傅菁被牵扯进来“再有,叫戚砚笛不要再发文了,现在网友正牟足了劲要黑她呢,别往枪口上撞了。”


        “了解,我这就去传达。”孟美岐知道今天是张紫宁的生日于是有些犹豫“那个,紫宁,你今天会来公司吗?”


         张紫宁应该去,留孟美岐一个人顶这么大的事,说不过去。张紫宁不想去,傅菁请假来陪自己的一天,她不想被工作占满。张紫宁在犹豫,傅菁看在眼里,抢过手机。


         “她要去的。我送她,一小时后见。”


         张紫宁看着身旁的傅菁露出又无奈又欣喜的表情。


         又来了,傅菁,怎么我的小心思全被你摸透,你吃定我了,是吗?


        会议室中,公关人员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该如何度过这个难关。张紫宁的意见得到了最多的肯定。戚砚笛不发声,让热度降下去,然后再找以往合作过的演员最好是徐梦洁本人发文侧面回应一番之争是虚构的完全是抹黑的假新闻。


        如果一切真能如设想一般进行,此时的张紫宁就不会如此头疼了。戚砚笛提供的联系方式一个人都联系不上,半个娱乐圈集体失声站在了她的对立面上。张紫宁再次感觉到墙倒众人推的无力感。


        傅菁坐在张紫宁身边默默的陪着她。戚砚笛在对角线的另一端躲着。这个屋子里没有一个她的敌人,但戚砚笛却始终觉得不安全,她的害怕从伪装中渗出,此刻的她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女演员,只是个受到网络暴力的女孩子罢了。傅菁看到只一夜之间,就沧桑成如此的戚砚笛,不由得感到心酸。


        “没人发,我发不就好了。”傅菁的话如平地的惊雷,炸的全场的人都讲不出话来。


        “不是,你,傅菁!”张紫宁知道傅菁如果能发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但是同样的网友的火力也会转到她身上,她不愿让傅菁受伤。


        “你不必为了炒cp帮我,傅菁。”戚砚笛今日第一次出声,再次之前她都安静的像是融入了空气一般。


        “你有做过吗?那些事。”傅菁的语气隐隐透着热血。


        “我没有。”戚砚笛自嘲,明明没有做过的事,却被传得有模有样。


        “做过就是做过,没做过就是没做过。我不是为了你,也不是为了cp,甚至不是为了倾城这部剧,我只是为了我自己的原则。”傅菁坚定的看着戚砚笛“落井下石的事,我做不出来。”


        傅菁毫不犹豫的将张紫宁反复修改的文案发了出去。她怕张紫宁误会自己的行为是和戚砚笛有关,发愁的思索着该如何跟张紫宁解释。脑子空空不知道该讲什么,倒是张紫宁主动开口。


        “傅菁,你真的太帅了。”


        “啊?”傅菁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竟然是张紫宁的夸奖“你是在夸我还是讽刺我啊?”


        张紫宁只是笑,留傅菁傻傻的呆在原地继续摸不着头脑。


         傅菁以为张紫宁喜欢的是温柔的自己,是成功的自己,确实,那些面的傅菁张紫宁都喜欢,但是张紫宁最喜欢的却不是那个所有人都看得见傅菁。


       傅菁不知道,张紫宁最喜欢的就是此刻的傅菁。那个永远坚持正义的热血少年,从来都是张紫宁的最爱。

20.


       一夜之间铺天盖地的差评,压的戚砚笛喘不过气。她曾以为自己拥有着大家的喜爱,在圈中朋友也很多,就算有一天自己不再当红了,自己的粉丝还是会支持自己,自己的朋友也会帮她度过难关。可现实却是,自己经历全网黑的时候,大批粉丝倒戈,脱粉后回踩的人比比皆是。而那些她自以为可靠的朋友,一个个都变成了哑巴,一言不发。


        在她开始对人心绝望的时候,她从没想过站在自己这边的会是傅菁。那个她曾伤害过的,她以为在自己倒下时会第一个拍手鼓掌的人竟然是唯一一个还愿意陪着自己的人。


        为了正义吗?戚砚笛在上妆的空闲间隙回想着傅菁的话,她见过太多在台前竖着正直人设的明星一下了舞台就原形毕露的样子了,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她想都不用想就会直接把傅菁也归类到那些虚伪的人中去。然而现在,因为傅菁的存在,让她知道了在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出淤泥而不染是真的有可能。


        这些日子里,傅菁因为发声支持戚砚笛也收获了一批数量不小的黑粉。但傅菁始终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于网上的谣言,严重一点的有张紫宁帮自己处理,不痛不痒的那些,她自己也不会理会,不会因此而扰了心情。


       日子照样过,戏也要照常拍,傅菁觉得在剧组的日子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戚砚笛明显变少的话和渐渐与所有人都疏离的性格。甚至她那曾经高傲不可一世的脾气,现在也像个被铩羽的凤凰,收起了锋芒。


        自初识就骄傲的人,如今低头的样子实在让傅菁不习惯。每每这时,傅菁都想对她说不要被击垮啊,可是话到嘴边又讲不出。受伤的不是她,她没办法做到感同身受,她不知道戚砚笛的痛苦,如果太过轻易的讲出劝说的话,会不会让戚砚笛更难从阴影里走出来呢?于是傅菁什么都没说,默默的扮演着她的角色。


        同样的日子,对于孟美岐来说却是变得不好过了起来。因为张紫宁一个人既要忙门户网站革新又要处理傅菁的公关任务分身乏术,孟美岐主动承担起了大半有关傅菁的工作。她每天为了处理傅菁的大大小小事宜忙到昏天黑地,不涨工资不说,稍有纰漏就会被领导揪过去骂一顿,从前被张紫宁护着没怎么被骂过的孟美岐,此刻深刻的感觉到了工作的辛苦和张紫宁的不容易。


        就在孟美岐好不容易适应了这个节奏的工作时,一个大麻烦忽然落到了她的头上。


        公司的股东听闻傅菁的举动影响到了公司股市后,几百年没有过问过公司事宜的他,一声不响的出现在了公司里。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会来,毫无准备的在公司里看到他火气冲天的样子,即使是平日里油腔滑调爱拍马屁的人也纷纷绕路走。


        而这个不幸撞到枪口的倒霉蛋,就是孟美岐了。


        孟美岐被吴宣仪叫去倒咖啡,回来的路上因为太累了于是耷拉着脑袋意识神游。好巧不巧,这一走神就撞上了正在气头上的大股东。


       “董事长,对不起!”孟美岐高举双手,庆幸自己反应的快,热咖啡并没有洒出来。而董事长却看着孟美岐滑稽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


        “你们需要和我道歉的,可不止这一件。”说完招了招手,示意孟美岐跟着她。


        孟美岐偏头看了一下目的地,前方直直的就是张紫宁的办公室,想必董事长今天来就是为了傅菁的事,虽然她觉得傅菁不过是公司里小小的一环生意并不至于影响到高层的心情,可除了傅菁这件事之外,孟美岐实在想不到最近还有什么事发生会让董事长如此生气。算了,不过就是一顿骂而已嘛,挺挺就过去了。孟美岐想到这里不安的心稍有缓解,连举着咖啡杯的手也不再发抖。可刚走没两步,她又在心里暗叫不好,自己挨骂早就习惯了,可是吴宣仪此时也在那里面,免不了的要和她一起被骂,想到吴宣仪被骂哭后梨花带雨啜泣的模样,孟美岐一阵不忍,快走了两步借着给董事长开门的由头,先进了屋子里,放下咖啡把吴宣仪挡在身后。


        “你别怕哦,就当什么都听不到。”孟美岐趁着转身的空档,悄悄嘱咐着吴宣仪。


        “傅菁胡闹,你们也跟着胡闹嘛?”


        董事长背对着她们三人,语气平缓却让人觉得冷寒。张紫宁不讲话,她懒得再去解释什么。孟美岐护着吴宣仪也没有接话的打算。于是在一阵沉默后开口的是所有人都没预料到的吴宣仪。


        “傅菁不没有在胡闹,我们也没有。戚砚笛没做过那些事,傅菁只不过是说出实话而已。”


        “不过是说出实话而已?你知道她这一句实话会给公司填多少麻烦?”董事长转过身瞪着眼指向吴宣仪“我就知道是你的主意,给我添麻烦!张紫宁和孟美岐怎么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


        “声明是我们共同决定后发的,宣仪甚至没有负责这一部分,这错怪不到她头上。”


        孟美岐见吴宣仪没有为自己辩解的意思,虽然畏惧上司还是咬紧牙关挺身上前去和董事长理论。孟美岐敢有说话的勇气完全是凭着不愿意吴宣仪受委屈而攒着的那一股火,若是放在平时,孟美岐的性格断然不会如此冲动。


        “你和我顶嘴,你不想干了?孟美岐。”


        “好了!你在这闹有意思吗!”吴宣仪的一句话惊的在场的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你不就是想说我没出息吗,这样有意思吗,爸。”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