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班了

🦢🦁️🐶

心动的可能(上)


    “这一次尝试新的曲风,是比较偏向摇滚一点的感觉,和以往的大家比较熟知的紫宁的风格是有着比较大的反差的,我们有事先了解了一下粉丝朋友的反馈,可以说这一次的尝试是很大胆甚至可以说是很冒险的一次转型,对于这样的评价,紫宁你自己是怎么看的呢?”


    第一次尝试摇滚吗?


    张紫宁记忆中落灰的角落,某一段多年前的尘封的记忆慢慢的浮现。


    夏天潮湿的空气,热浪卷过的上班路,带着耳机甩头的自己,当然还有那个在镜头照不到的地方眼神坚定的握着我的手说着“你要成为歌手,就不能只唱自己喜欢的风格,我们选到了这首歌,那就做好它,我相信你可以的,我陪你一起”的那个她。


    Liar的曲调是什么样的来着?


    或许,你还记得吗?


    主持人几乎没有断句的把这一长串话冲着张紫宁吐出后,带着职业的微笑将手中的麦克风递了过去。


    连轴转的几个采访叠加在一起,让最近一直得不到休息的张紫宁,脑子像浆糊一样转不动,再加上主持人的语速和不断句更是雪上加霜。张紫宁呆呆的回望着主持人,慢半拍子接过手持麦。


    “问我怎么看是吗?”


    主持人耐心的点了点头。张紫宁不易察觉的微微蹙眉。


    “我觉得不能说是转型吧,我也没有把自己圈在哪个风格里,灵感来了就去做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而且也不是第一次唱摇滚了。一看就没有好好做功课,张紫宁在心里小小的埋怨了一句。可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有开口提及那首很多年前的歌。


    也不是什么代表作,只是一首普普通通的合作公演罢了,大家没印象也是正常。只是,对大家来说不是代表作的那首歌,对张紫宁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代表了些什么的。


    那年那天,当我束起的马尾不经意间甩到她脸上的同时,好像也有个什么东西击中了我的心。


    或许,那时你也有这种感觉吗?


    “可是成绩好像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下一张专辑是会回归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吗?”


    嚯,真敢问啊,张紫宁微笑着的脸颊僵硬的抽动了一下。


    音乐市场不景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纯歌手不跨界去搞综艺演戏之类,只凭借音乐作品打开市场是真的很难。解散后的张紫宁凭着组合的余温和几首ost的传唱打响了一波solo名气,但这些名气换来的有多少只是贪个热闹有多少只是来看看脸又有多少是真的能静下心来听她的音乐的呢?


    虽然听着刺耳但其实主持人还是选择了委婉的表达方式了。虽然周榜还没公布,但张紫宁也会上网冲浪,对于成绩也了解一些。这一次的回归哪里是不是特别理想可以形容的哦,简直是没有半点水花,除了自己的粉丝会举着排排到处跟人家推荐自己的小爱豆,其余人根本就连张紫宁发歌了都不知道,可能甚至连张紫宁是谁都不知道。


    哪有什么比较擅长的领域一说啊,说是擅长不过就是选择ost成绩会好些,那哪里是因为擅长根本就是因为只有在看剧的时候人们才会耐下心来好好听听她唱的歌。


    现实就是这样,可张紫宁不想低头,她想选择自己喜欢做的音乐,这是她的初心也是她持续不变的梦想。更何况,她的坚守里还带了另外一个人的份。她答应过要带着她那份继续唱下去的。


    “音乐的价值是不能用成绩来评判的,我的本心是做出好的音乐,其实这一次这张专辑对于我来说我是非常满意的,也许是小众也许是还有进步空间,但至少对我自己来说,我是交了一份令我满意的答卷的。至于下一次的风格,我刚也说了,我不会把自己限定在哪个范围内去做,灵感真的是决定了很大一部分我的音乐的走向的。也希望大家会期待。”


     语气不卑不亢,说完后,张紫宁礼貌的点了点头把手持麦递了过去。


     “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唱歌了。”主持人把麦拿到一旁,不再持职业语气而是更像一位姐姐欣慰的对着张紫宁说着。


    “嗯?”刚刚那么多难以回答的问题张紫宁全都没有卡壳的应答,这句近乎温柔的攀谈倒是令张紫宁忽然间懵住,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嗯,是啊,真的很喜欢。”


    三分钟采访时间也差不多了,得到经纪人ok的手势后,张紫宁便起身回到休息室。


    采访也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张紫宁的头疼却又开始有隐隐复发的趋势。倒也不是因为采访的内容太尖锐,只是主持人那句无心的话勾起了一些张紫宁不太想回忆的往事。


    助理看到张紫宁按着太阳穴,死命的揉搓的样子,便知晓那困扰她许久的头痛可能又开始了,于是默默的递上了止疼药。


    “谢谢,可以的话,让我自己待一会儿好吗?”张紫宁吞下药片,脸色略显苍白的对助理说到。


    “那我就在外面,你有事记得叫我。”


    门关后,张紫宁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换作往日即使没有工作人员,休息室也一定是热热闹闹的吧,只是这时只有自己一个人了。不过,张紫宁叹气着摇头,或许一个人更好些吧,至少不用看到你和别人搂搂抱抱的样子了。即使是在最甜的回忆里也掺杂着苦涩的回忆,张紫宁不想回望,可记忆却不听话的直直的溜向有她相伴的那两年。


    “紫宁,你怎么一直看我又不讲话啊?”


    “啊?我…”


    张紫宁答不上话来,初来萧山她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性子慢又内向所以给人带来的高冷的初印象,但其实她很想开口去交朋友,尤其是眼前这个棱角分明,英气逼人的小狮子。因为想要认识所以即便没被分到一个宿舍没有分到一个班级,张紫宁还是处处找着机会搭话。可左想来右想去,张紫宁几天功夫除了频繁用眼神偷瞄外一句话也没说出来。想了几十种开场方式,没想到最后的开场白竟然是由对方说出的。


    “哦对,我还没做自我介绍,我叫傅菁,你叫我老傅就行,嘿嘿。”傅菁说完便憨憨地笑着“忘了你存在有什么期待,欢乐你邀请它一定来~~你嗓音真的很好听,我喜欢。”


    “我也喜欢你,baby~”

  

    “啊?这?”傅菁明显睁大了眼睛,愣住了。


    “不是不是不是!我是说你初舞台的那句!baby的尾音我很喜欢!”张紫宁手忙脚乱的解释,这刚说上话,还不到两句就叫别人baby可还行。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逗你玩的。”


    傅菁抬手摸了摸张紫宁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个子高的原因,俩个人明明还不太熟,傅菁揉张紫宁的动作倒是很自然。看着傅菁一脸的理直气壮,尽管有些害羞,张紫宁却也没有躲开,就那么任由着傅菁的动作。


    傅菁是个开朗又正直的的小狮子,张紫宁喜欢这个小狮子,喜欢和她待在一起,喜欢和她聊音乐,喜欢和她耍赖撒娇。女生是可以喜欢女生的对吧,喜欢也不是非要怎么样,只是喜欢而已,只是非常合得来的朋友而已。张紫宁心跳的好快,可是却找不到原因。


    “我想选紫宁,你不准跟我抢人!”


    “我选傅菁。”


    傻瓜,你紧张什么啊,我肯定会选你的啊,你吼人家大娟,剪辑出来该是什么样子啊,羞死了,傅菁。


    张紫宁心里念叨着,脸上却是掩盖不住的喜滋滋,甚至一向以冷颜著称的张紫宁竟在镜头前蹦蹦哒哒的跑向了傅菁。有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即使不承认,即使连自己都搞不清,还是会从很多细节处传达给全世界。


    张紫宁喜欢傅菁,可是喜欢这个词真的太笼统了,喜欢音乐是喜欢,喜欢糖果是喜欢,所以张紫宁有这么多喜欢的事物,再多加一个喜欢傅菁,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


    “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


    “谁啊?”


    “我女朋友。”


    张紫宁的心跳节奏乱了,一切都乱了。怎么可以这样说呢,说出口的话要负责任才行啊傅菁,我知道是在土味情话的环节,我看得到你调皮小男生恶作剧得逞了一般的表情,我明白这只是镜头前的一场戏。可是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愿意在镜头前演出亲昵,所以傅菁,这是怎么一回事?


    是我想的那样吗?


    可以喜欢吗?


    我可以吗?


    “紫宁!计划有变,我们得赶去参加一下那个音乐榜的活动了!”


    助理忽然推开门进入,打断了张紫宁的回忆。张紫宁刚露一点愠色,转念一想,接着想下去怕是当真要哭出来,就让回忆停在最后一点甜的地方也不错,便也没再追究些什么。


    “不是说没有入榜就不去了吗?”张紫宁眼睛酸涩的紧,想伸手去揉,想到还带着妆便放下了手。


    “剩一个小时的时候有个粉丝硬生生把你投上来了。”


    张紫宁听到又是心里一阵不舒服,拿钱砸榜单实在是难免让人想起来在萧山的日子。她不喜欢这种用钱堆起来的虚名,可她左右不了市场。


    脱离流量光环已经有段时间了,张紫宁惊讶并感激着还有粉丝如此执着的陪着她走这条难走的路。


    “是那个还在上学的妹妹吗?”超话里为张紫宁花钱的来来回回几个蜜罐,张紫宁都有默默记在心上,要拿出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她们的喜欢才行。想到自己的粉丝,张紫宁连头疼都好转了许多。


    “是个新ID,之前没见过。”


    “叫什么啊?”张紫宁一边拾东西准备出发,一边忍不住开口问。那些一路陪伴她的人,即使隔着千里,至少要记得她的名字。


    “额………有点奇怪的ID。”


    “啊?搞颜色吗??”


    “不是不是,那怎么可能哦。”


    “那叫什么你说啊,拨片你别卖关子!”


    “张紫宁你什么时候还我螺丝刀…”


    “我什么时候欠你螺丝刀了?”


    “不是我,是她。”助理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她叫这个名字。”


  


    


    

评论(25)

热度(1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